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规范党费收缴工作 夯实“两学一做”基础

发布时间:2017-06-16

 交纳党费是每个党员应尽的义务,是检验党员党性的基本标准,是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中清理收缴的党费使用有关问题的通知》和《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党费工作的通知》,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把规范党费收缴工作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的前奏,从三个方面规范党费收缴管理工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的开展开好头、起好步。

  强化领导,提高认识。市分行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党费收缴自查工作,成立了以分管行长为组长、各支部书记为成员的自查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并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各支部要将此项工作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的有力抓手,认真抓实抓好,确保党费工作检查取得实效。

  全面自查,严格整改。各支部严格按照上级党委关于党员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的通知要求,在全党员中开展了一次全面的核查,重点对在职党员和离退休党员2013年-2016年党费交纳情况进行了认真核查。最终,根据党员当前工资收入状况,核准了每名党员缴纳党费的基数,确保党费收缴标准统一有据、党费收缴数目准确透明。

  强化监督,落实责任。从今年起,将党费收缴工作作为各支部党建工作目标考核内容,建立基层党组织党员名册和党费收缴台账。对未按规定上缴的及早督促,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纠正,对无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不补交党费的,严格按照组织纪律处理.

来源:
作者:曾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