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客户维护有感

发布时间:2016-12-14

           正式工作也有一段时间了,除了每天上班时间跟客户面对面的业务交流,慢慢的也转向下班后的时间与客户进行维护交流。

在一开始时是有点胆怯的,不知道怎么去跟客户沟通,就选择了短信维护,编辑短信这一维护方式,自己有修改的空间,可以在不受影响的环境下,组合一段自己觉得最适合的语段,把一些相关的营销话术通过编辑短信,经过自己反复推敲之后才发送至客户。但是毕竟通过自己私人电话的短信维护,客户的信赖度不是很高,有次发完短信,这个客户就回了一个电话,但是我问候了好几声“您好”,都不见对方有声音,我想大概是这个客户想确认短信的真实性而回电的,这样都是好的,至少客户还愿意回头确认一下,有些客户可能直接选择了忽视,所以可见短信维护的效率并不高。

之后,我便开始尝试跟客户打电话,刚跟客户沟通时,难免会有一些小紧张,一紧张我的语速在不知觉中就变快,一副生怕客户打断了就不记得讲什么了的样子,噼里啪啦一阵就讲完了,然后客户其实并没有听清。其次在与客户的交谈过程中,被拒绝的情形也比较多,有些客户电话都不接但还是极少数的;有些客户就比较愤怒,觉得他们的信息有被泄露的嫌疑,然后就一阵教训;大部分客户都还是很和善的,虽然这些客户不见得会接受我营销的产品,但还是会耐心的听我讲完并微笑着拒绝。渐渐地,随着电话打的多了,我也便忘却了那份胆怯,虽然有被拒绝,甚至有被客户教训,但是还是有一部分人认可我的,愿意倾听甚至愿意办理我们的产品。

万事开头难,一开始也许会觉得难以起步,但总得要去尝试,不去尝试你永远不能取得进步,现在想想一开始的那份胆怯就是来源于怕被拒绝,担心在被客户打断之后的不知所措。但我在真真正正跟客户接触后,发现其实也就是这样,客户并不是豺狼虎豹,我与客户之间的关系是靠平时的点点滴滴积累起来的。虽然在维护的过程中遇到的情况很多,但是总有那些支持我的人,就着这一部分给予我的支持,让我重拾了的信心。我相信,只要我们能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事,那都是会有收获的。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