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稳步落实人行3号令

发布时间:2017-06-16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3号令的要求,邮储银行总行已启动了对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的修订,也启动了反洗钱系统的改造工作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也紧跟总行步伐,稳步落实人行3号令,具体工作落实情况如下: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培训。县支行3月9日一接收到市分行转发的法规函〔2017〕34号《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反洗钱处关于印发落实<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工作方案的通知》即及时转发到各网点,要求各网点学习该管理办法;3月9日晚对全行员工开展了集中培训,重点学习《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留有签到表、培训影像等培训资料,并进行了考试;3月底4个自营网点各自对《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进行了再次学习,并留有学习笔记和学习影像等学习资料;5月16日晚银企联合开展了反洗钱培训,再次对《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进行了重点培训,留有签到表、培训影像等培训资料,并进行了考试。

二是重新修订已不适用的内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5月22日,县支行重新制定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新干县支行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实施细则》等10项反洗钱相关内控制度。

三是全面开展反洗钱自查工作。4月份开展了反洗钱专项检查工作,检查通报中特意指出:重点做好对今年人行修订的《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3号令)的学习、执行落实工作,并将执行过程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反馈。

    四是加强宣传教育。3月15日进行了反洗钱宣传;5月初向市行征订了《反洗钱知识新编》、新《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实用指南及《反洗钱新规》。

来源:
作者:廖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