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新干南大道支行开展员工行为专项排查整治

发布时间:2017-06-10

   近期,根据总行和省分行党委的安排部署,邮储银行新干南大道支行制定《重点人员专项排查方案》,在员工行为日常排查的基础上,按照从人到事、以事找人、外围排查三种模式扎实开展员工行为专项排查整治

一是积极开展“外围排查”。该行多次走访纪检、监察、公检法等部门,重点了解员工是否存在违法违纪问题,走访工商、税务部门重点了解员工是否存在经商办企业等违规行为对在职员工内退员工经商办企业入股情况进行了全面核查,并对相关信息进行了甄别和核验。

二是积极开展“家访走访”。该行领导带领部室经理利用班余时间通过走访员工亲属、朋友、客户等方式,了解员工有无参与民间借贷、非法集资等问题。还多次走访企业和客户,调查了解员工是否存在违规行为,了解客户经理及网点负责人是否存在不廉洁等违纪行为。

三是积极开展“系统排查”。该行有效利用客户经理接收异常资金、行内柜员接收异常汇款数据监测模型这一有力工具,分类筛选、仔细甄别,利用银行卡系统和反洗钱系统监测员工是否有异常交易现象,并对异常交易进行跟踪、核实、确认。

 


来源:新干南大道支行
作者:杨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