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分行重点谋划积极优化信贷结构

发布时间:2017-06-08

        2017年,在积极支持传统优势行业发展的同时,工行延安分行加大文化旅游、电力、高速公路等新兴行业市场的营销力度,不断促进我行信贷资产从落后产能向先进产能、从潜在风险领域向重点目标市场的移位,切实优化信贷结构。截至三月末,一般法人客户贷款累计发放1.78亿元,其中,医疗卫生业累放0.1亿元,电力行业累放1亿元,公路旅客运输业累放0.1亿元,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累放0.3亿元,批发零售业累放0.08万元,建筑业累放0.2亿元。下一步,该行积极谋划,成立柔性团队,以新金融、新服务为突破口,不断优化信贷结构。
        
一是积极适应延安分行新常态下公司金融转型发展要求,根据《延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和《延安市2017年重点建设项目简介》,结合该行行业政策,认真梳理、筛选营销重点,确定项目储备和客户拓展重点,并按照行业成立项目营销团队,紧盯区域内重点项目,及时了解掌握项目信息,确保优质项目的营销进度。一季度上报延延高速公路连接线(延安至郑家崖)一级公路二期工程PPP项目评级流程,并于近期上报融资流程;向延安市井口LNG新型产业一体化PPP项目出具了项目贷款意向书,且正在协商延安能源京航科创有限公司结算账户在工行开立事宜;上报延安市中心城区夜间文化旅游提升工程PPP项目贷款融资流程,融资金额2.5亿元。通过对以上弱周期新兴行业市场的信贷投放,为我行优化贷款结构奠定了基础。
        
二是加大支行公司专业考核力度,出台《2017年延安分行公司专业重点业务考核办法》和《2017年支行综合绩效公司专业加分实施细则》,充分调动支行发展公司业务的积极性和能动性,逐步形成全员营销公司业务的良好势头。
        
三是加强团队建设,弥补业务短板。为适应市场变化,探寻新的利润增长点,更好的创造效益,该行加强团队建设,抽调年轻大学生,强化学习和培训,提高业务素质,积极寻求和化市场资源,开辟市场拓展新纪元。积极梳理挖掘区域内可行性高、亲民生、抗风险能力强的项目,借鉴成熟经验,结合延安实际,创新性的推广和应用,有力的弥补了公司专业这一短板。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同世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