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连续三年荣获“劳动保障诚信等级AA级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17-05-16
  近年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不断深化人力资源管理改革,规范劳动用工管理,认真落实各项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树立用人单位诚实守信的社会形象,依法建立自我规范、自我约束、自我激励、自我发展的劳动保障管理模式,连续三年荣获“江西省劳动保障诚信等级AA级单位”荣誉称号。   一是加强学习,熟悉掌握各项劳动用工法律和法规。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劳动合同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等最新法律法规,了解和掌握劳动用工相关政策,依法维护劳动者和用工单位的合法权益,促进了全行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二是完善劳动用工制度,规范劳动合同和劳务派遣管理。依法与劳务派遣机构签定了用工派遣协议,与劳动者签定了劳动合同,员工劳动合同签定率达100%。   三是落实劳动保障,完善员工基本劳动和福利保障。该行在继续落实“五险一金” 的基础保障上,根据实际情况为员工参保了补充医疗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建立了企业年金等补充性福利保障制度,有效地解决了员工养老、医疗等方面的待遇问题,为员工提供多元化的福利保障。   四是积极推进劳动保障诚信评价制度。认真配合地方劳动部门做好一年一度劳动用工年检工作,自觉对依法签订劳动合同情况;拖欠和克扣劳动者工资情况;社会养老、失业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女职工生育保险的参保和缴费情况;劳动者保护和使用情况进行认真的自查。先后被江西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授予“劳动保障诚信等级A、AA、AAA级单位”,树立用人单位诚实守信的社会形象。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