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分行构筑安全网全力堵住资产质量出血点

发布时间:2017-05-05

     工行延安分行积极制定对策,取得了良好效果。截至一季度末,不良贷款余额4.54亿元,较年初增加170万元,不良率2.43%,较年初上升0.09个百分点。其中:法人不良贷款余额4.44亿元,较年初增加123万元,不良率3.31%,较年初下降0.01个百分点。个人不良贷款余额927万元,较年初增加47万元,不良率0.28%,较年初上升0.02个百分点。信用卡不良余额1326万元,较年初增加306万元,增幅为30.07%;不良透支占比为1.17%,较年初增加0.25%
     
一是加强煤炭大户的重点防控。煤炭价格虽然有所回暖,但是市场的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依然存在,我行煤炭企业仍然有随时劣变的风险。特别是要制定子长县双富煤矿、子长县扇咀湾煤矿贷款风险管理方案,加大企业经营、项目建设、资金周转等日常管理,掌握企业详实信息,督促企业正常还本付息,确保贷后管理到位。同时,积极催收2016年四季度欠息,堵住了出血点。
     
二是创新清收处置手段。积极落实责任,推动大项目的清收启动工作,加快清收处置宝姜石化、秦龙公司不良贷款进度。加快不良贷款的核销进度,2017年是我行处置不良贷款的关键时期,处置中心积极与上级行沟通完善核销贷款尽职调查工作,争取加快不良贷款核销工作进度。还要在清收手段和方式上创新,积极探索市场化社会化的清收处置方法,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
     
三是重点预防个贷劣变。虽然个人不良贷款控制在较低的水平,个人逾期贷款剪刀差基本稳定,但防控个人贷款质量的向下迁徙仍是今后资产质量防控的重要领域。要求各支行行长亲自挂帅,配合好分行有关部门,做好排查和预警工作,同时也要做好个人逾期贷款剪刀差催收工作。
     
四是成立不良资产处置中心。面对信贷资产质量的双升势头,该行将抽调信贷经验工作丰富的员工充实到不良资产处置中心,全力加强信贷资产质量管理,不断提升信贷管理和不良资产处置水平,争取打赢资产质量歼灭战。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同世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