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吕梁中阳支行常态化开展员工行为排查

发布时间:2017-05-13

 吕梁中阳支行将员工行为排查纳入常态化管理中,严格按照《员工行为动态管理办法》开展工作,抓住了重点,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该行将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纳入常态化,排查区分“一般”和“重点”,面向全行员工,侧重新入行员工的排查。通过了解和掌握员工的思想行为变化情况,使案防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具体办法为:一是以“四看”为切入点,了解员工思想动态。一看员工工作表现、二看员工经济往来、三看员工家庭情况、四看员工社会交往。通过对他们的工作、生活、言行举止这几个方面的观察,看其经办的业务有无被上级通报,有没有与自身收入不相匹配的高消费,其家庭生活是否和睦,平常多与什么样的人交往等,凭观察所得界定其思想纯不纯,有无不良苗头和倾向。二是支行行长通过“坐班”大堂,近距离接触和感受员工的真实想法,经常融入到员工的工作中,了解员工并在潜移默化间将一些思想和思维办法灌输给一线员工,使他们对绩效分配、岗位变动有一个正确的认识。避免员工带着情绪去工作容易出现业务差错的可能,为风险管理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来源:中阳支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