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分行强化业务运营风险管理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7-05-09

         2017年一季度,工行延安分行强化业务运营风险管理,压降业务运营风险暴露水平取得了明显成效。截止到20173月末,内部风险暴露水平1.70%,很好地实现了内部风险暴露水平控制在5?以内的目标。具体做法是:
     
一、强化网点现场管理和落实。该行强化网点现场管理人员履职管理,要求其充分运用业务运营风险管理系统充分揭示风险,强化网点现场管理人员对业务运营风险的事前、事中、事后防控。抓好业务运营风险管理“六严格、二十三必须”的落实,强化制度执行,提高业务运营风险管理水平。
     
二、强化运行检查督导和跟踪管理。该行强化运行督导员的检查和督导作用,加强后续督导整改,提高整改力度。特别加强高风险网点、柜员的跟踪管理,运用网点运营风险评级成果,实施网点运营风险分级管理,对高风险网点逐一进行分析,制定网点治理提升方案,对于连续进入高风险队列的网点、柜员给予重点关注。
     
三、开展专项治理活动有力压降风险事件。为彻底压降风险事件,该行落实省行业务运营风险会议精神,开展业务运营风险专项治理活动,加强了业务运营风险专项治理有力压降风险事件,有效地降低风险暴露水平,一季度内部风险暴露水平1.70%,很好地实现了内部风险暴露水平控制在5?以内的目标。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张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