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吕梁分行五项措施促进结算与电子银行业务稳健发展的几点做法

发布时间:2017-05-08

 吕梁分行以总行会议精神为核心,以对公客户经理队伍建设、法人客户系统应用为基础,从法人理财拓户、现金管理业务开展、对公结算账户拓户、财智账户卡为重点开展工作,加大电子银行业务发展,大力发展贵金属业务营销,该行目前结算与现金业务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积极开展对公帐户拓户活动,紧紧抓住对公客户拓展这项重点基础工作,通过“拓户”工程推动促进全辖对公业务的持续稳定发展,实现全辖对公客户规模与质量的提升,首先将源头营销放在首位。积极和当地工商局联系,依托省分行与山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签定的合作协议,确保新注册客户在我行开立验资账户并全部转化为基本结算账户,对公账户拓户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二、强化现金管理客户营销工作:以存量现金管理客户为突破口,做好客户激活和维护工作,要将工作做细、做深、做扎实,通过存量客户的现金服务成功案例吸引新的客户。通过银企座谈会、新产品发布、公众媒体宣传等活动展示成功的现金管理案例,以资金归集、账户综合管理、投资理财为主导大力发展客户;同时认真调查研究详细摸清客户,积极寻找全球及总行级客户,争取有新的突破,目前现金管理客户拓户工作也有了很大的进展。

    三、大力拓展法人理财拓户工作,积极营销法人理财重点客户。该行将法人理财作为结算工作的营销重点,认真部署落实,做到一是法人理财的全网点覆盖,二是法人理财的全产品覆盖,三是客户法人理财业务覆盖率的稳步提升。把年均余额在50万元以上的公司账户作为重点营销目标,同时抓存量理财客户,加大营销力度,提高理财交易频次,增加交易量。通过提高网点覆盖率和增加客户总体数量,带动法人理财销售额和存量规模的增长。大力发展法人理财业务取得了好成绩。

    四、全面对公客户信息维护工作,提高法人客系统全面应用:积极采集客户信息,完成上级行对公客户信息完整准确性维护工作要求。及时将客户分配给客户经理,客户经理要真正的负起责来。将客户分配到位,各司其责,让我行的法人客户个人有人维护,法客工作大有成效。

    五、全面进行财智账户卡的推广运用营销活动:财智账户卡是为单位客户提供的,以卡片为介质实现账户集合的工具,具有身份认证、账户管理、支付结算、投资理财及信息报告等功能,财智账户卡可以将客户在工商银行开立的各种类型账户按照需要下挂到财智账户卡下,方便地实现对多个账户信息的管控,通过财智卡在各种交易渠道上实现单位结算账户对外支付,扩展了银行的服务空间和服务时间,极大地方便了客户,目前该项业务又有新发展。

 

 

 

来源:吕梁工行
作者:常海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