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贵溪支行构建政银企“三位一体”推进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18-06-26

          为促进业务发展,工商银行贵溪支行积极构建政、银、企“三位一体”,着力解决当前企业发展中的瓶颈,如资金面紧张、产品滞销、积压,资金使用效率低下、产品附加值不高及市场竞争能力不强等制约发展的问题,从结算、信息、信贷方面支持经济发展取得成效,目前存款、贷款、中间业务、利润等指标均列同业前茅,发展势头较好。

    一、履行“服务”能力。该行建立健全岗位职责、增强履职能力。一是密切联系各方,今年共拜访政府主要领导12次,举办银企联系会4次、走访企业166人次,形成了有效的沟通机制;二是合理布局网点,目前该行物理网点5个,自助网点7个,极大地方便了客户办理业务,服务了企业事业单位及居民;三是做好上门服务,如:棚户区改造,该行成立了4个营销小组,深入开愉工作。

    二、增强“动手”能力。该行配强、配优32位客户经理,以超前思维、开拓市场、运作高效、务求创新的方式,贯彻上级行的决策部署,着力解决当前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了解企业及个人客户的需求,银行能提供哪些帮助,政府能做到哪些支持等,通过多方联系沟通协调,形成政府、企业、银行“三位一体”,保证企业做大做强、居民可支配财力增长,实现多方共赢,营销人员在实践中能力得到提高。

    三、提高“高效”能力。该行要求做到“言必行、行必果”,办事做到高效率、快节奏,不拖泥带水,对好的经验和做法及时总结,并结合实际加以利用。如:为营销花桥水库项目,市分行与支行上下沟通,终于成功开户;又如:为贵溪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发放公积金贷款开办借贷合一联名卡,坚持不懈、覆盖了市内的一些空白客户,辐射到乡镇,提供了新的客源,联动办理电子银行、存款、理财等业务,客户对工行十分认同。   

    四、增加“实干”能力。该行强调基层行业务等不来、靠不到,要有“老黄牛”的实干精神,盯准重点目标,埋头巧干实干、少说多干,靠实干取得业绩。贵溪中小企业多,该行为支持中小企业,多次同政府协调,破解资金瓶颈制约,从而把握金融形势,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在推动中小企业发展中勇担重任,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