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山阴支行突出三个核心强化厅堂营销

发布时间:2017-04-28

 为了进一步发挥网点营销的阵地作用,4月份以来,朔州山阴支行从大堂入手,抓好业务分流、柜面营销和内外联动三个核心,不断提升厅堂营销能力。 

    一是突出大堂这个核心。在智能化网点建设全面深入的进程中,大堂作为网点阵地营销是第一个环节也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该行把客户业务咨询和分流作为大堂首要工作,通过详细的交谈了解客户真实需求,并择机做出合适的业务分流。另一方面加强对大堂经理的业务培训,熟知基本业务办理流程或是办理窗口,提高业务素养,降低客户等候时间,提高分流率和客户满意度。 
    二是强调柜面这个基础。该行针对领取工资这个每月业务高峰特点,开设专用窗口,提高客户办理速度,既可以满足一般客户,有可以为优质客户提供vip窗口服务,增加优质客户的粘合度。同时在内部形成全员营销的氛围,该行理财经理定期向柜面人员传达并再培训当期热点产品信息和卖点,要求人人背诵并运用营销话术,做好开口营销,提高柜面人员的营销能力,夯实柜面营销基础。 
    三是用好联动这把利剑。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来做,该行制定内外联动标准流程。在柜面工作人员简单渗透营销之后,就进行客户移交;把有意向的客户引导至理财经理工作室。理财经理充分了解客户意向、主动跟进营销,根据客户资产情况、风险承受等情况推荐不同的产品,提高客户综合贡献率。 
来源:
作者: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