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安福县支行三举措助推小企业贷款 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18-06-22

 自邮储银行安福县支行小企业贷款业务开办以来,该支行支行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致力于服务地方小微企业。为了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加强内部管理,该支行三举措助推该行小企业贷款业务发展。

找准出发点,强化发展动能,解决业务思想认识问题。

一是树立发展信心。提高小企业贷款业务发展的重视程度,把它作为检验机构发展能力的重要指标,作为实现全年业务收入的主要阵地,明晰业务发展的差距,扎实业务发展举措,进一步提升业务发展信心。二是打破思维定式。由单独的小企业贷款业务合作向为企业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转变,注重为企业出谋划策帮助企业实现更好的发展,将“利他”性服务贯穿合作过程,提高客户的忠诚度和粘性。三是强化队伍建设。保证两名专职的小企业贷款客户经理,加强激励考核引导,加强履职考核,确保专业的事情有专人操作,能做好。

找准关键点,强化走访营销,解决业务信息来源问题。

 一是走访关键单位做好企业信息数据收集。加大园区管委会、税务、招商和市场监督等单位的走访力度,多渠道收集小企业信息,更新完善企业信息数据库,强化数据的分析运用,从企业数据库中挖掘小企业贷款客户,有重点分阶段筛选出意向客户,实行重点跟踪营销近期针对他行将到期的抵押类客户重点跟进,采取面对面的宣传营销方式,挖转他行客户。二是营销关键人员做好特色行业客户开发。针对县域内小水电和大米加工两大特色行业,加强供电公司、水利局和粮食局等单位主要领导的汇报,力争获得业务合作的支持,利用其系统内会议等形式采取微型推介的模式,精准开发特色行业客户。三是紧盯优质企业,充分利用利好的利率政策,以此为且入点进行他行优质客户的挖转,抓好板块联动,发展小企业贷款的同时联动发展其他业务。

 找准落脚点,强化过程管控,解决业务发展实效问题。

一是抓学习重实战,不断提高业务发展技能。坚持每周两课的学习制度,重点针对小企业贷款业务制度强化学习培训。开展同业产品的摸底调查,分析产品的优劣势找准业务的营销卖点,提升业务发展技能。二是抓频次重质量,不断推进营销工作规范。建立走访营销台账,做好营销走访留影留痕工作,详细记录每次走访营销情况,针对合作意向进程不同阶段的客户做好跟踪频次的安排。三是抓进度重过程,不断促进工作有效落地。强化小企业业务队伍的日常管理,特别是针对意向跟踪客户,确保每个客户做到有走访记录、有营销结果、有工作反馈,加强小企业贷款流程时限的管理,强化考核提高业务处理效率。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