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打造特色小企业贷款

发布时间:2017-04-27

 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牢固树立信贷结构调整与小企业金融业务发展并重的原则,把企业金融业务发展作为信贷结构调整的重要突破口,积极采取措施,通过专、优、快、控加大信贷业务推动力度,打造小企业信贷特色银行。

。该行成立以分管行长、营销部门经理为成员的营销领导小组,完善组织营销机构,配备专职客户经理,建立多层次营销体系,实现横向、纵向联动营销,专职服务小微企业,打造高素质、高效率的专职小微企业营销队伍。

。该行在发展小微企业金融业务时,重点抓好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文化产业融资四大新市场,重点发展贸易融资、中小企业贷款、个人消费贷款三大战略领域,同时优先支持国家重点在建续建项目和重大项目建设,以优质企业作为基础,把握现金流充裕、第二还款源充足、发展前景良好、符合该行小企业信贷业务政策的优质小企业目标客户这一主线,积极寻找优质小企业目标市场。

。资金周转快、资金需求相对迫切是小微企业经营的特点。该行客户经理主动上门服务,缩短客户与银行沟通的环节,加快资料收集、贷款申请的进度,主动与上级审批部门沟通,加快贷款审批。通过整合评级、授信、押品和贷款流程,加快贷款审查审批速度,不断完善业务流程,提升贷款办理效率,赢得市场。

。针对小微企业贷款比大中型企业风险高的实际情况,该行采取灵活多样的风险防控措施,将风险控制在合理水平,同时严格执行小企业行业政策,注重企业的三品调查,对于符合条件的客户,及时给予支持,并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

来源:
作者:朱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