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神头支行多措并举构造筑电信诈骗“防火墙”

发布时间:2017-04-26

 根据当前电信诈骗严峻形势,今年以来,朔州神头支行依据公安、银监与行内相关工作要求高垒阵地,为客户的资金安全筑起“防火墙”。

一是以点为面,筑起人工防护网。该行对营业网点的大堂经理、大堂保安和临柜柜员明确打防要求,加强打防能力的培训,并不定期收集宣传电信诈骗相关案例,在熟悉诈骗手法的前提下,学习“一问二看三听四提醒五报警”的防骗五步法,仔细甄别每位来行客户,分析言辞、神态、动作等细微之处判断是否遭遇或正在行使电信诈骗,按照应急处置流程及时介入处理,打击诈骗行为。

二是以宣为媒,筑起大众警惕网。诈骗手法日新月异,手段层出不穷,除了到银行柜台和ATM机汇款,网上汇款和离行自助机具汇款仍然是打防死角。该行打防宣教工作力度持续不减,利用网点LED、产品宣传机、ATM机屏幕等设备24小时滚动播报打防电信诈骗防范标语,对营业网点的柜台、填单台、宣传架、引导台等部位堆放宣传册,转送防范案例和经验教训。

 三是以技为屏,筑起大行保障网。该行为充分发挥外部欺诈风险信息系和“融安e信”公益版这两大利器作用,加强对全辖网点拥有系统操作权限的柜员和大堂值班经理的应用培训,通过自媒体和网络平台全面推广“融安E信”公益版,利用公益版网络堵截的特性,让社会大众能够利用该行工具主动防御以网络平台为主的各类新型网络诈骗。

 

来源:
作者: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