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平朔支行学新规强化内控管理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7-04-19

 今年以来,朔州平朔支行认真开展了《“学规定、守纪律、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学习教育活动,并取得初步成效。该行通过认真梳理了网点负责人、大堂值班经理、柜台柜员三个层面业务流程和岗位职责,明确了各自的具体职责,减少了业务操作的差错,提高柜台业务操作的准确力。合规行为、理念先行,该行把强化员工合规意识教育放在与业务发展同等重要的位置来对待,通过认真组织全行员工学习员工行为规范专题网络学习,有效提高了员工的合规理念水平。 

  一是进行情景演练、案例点评和参与互动,认真落实“每日一点评,每周一汇报,每月一分析”制度,通过演练实际案例、员工互相点评,找出业务操作中的优缺点,提高员工的操作技巧

二是通过网点内控分析会,让员工了解网点内控风险指标情况,弄清薄弱环节,以便在下一阶级工作中掌握的侧重点,形成员工间的比、学、赶、帮、超的氛围,使得员工综合素质得到了提高,促进全行各项业务的全面发

三是要求网点的每位员工利用晨会、夕会认真学习员工行为守则,同时对自身问题的进行分析、举一反三,并对需整改的问题在网点内通报,要求全体员工引以为戒,杜绝屡查屡犯问题发生,提高所有员工对“十大违规行为”和“屡查屡犯行为”的严重性和危害性的认识,自觉规范操作。 

来源:
作者: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