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吕梁中阳支行加强案防履职管理全面提升内控案防能力

发布时间:2017-04-08

 中阳支行紧紧扭住案防风险弦,不断加强案防履职管理,做业务,拓市场,搞营销,促发展,全面提升内控案防能力。

该行结合全辖内控案防形势,不断完善内控管理制度,制定了《内控案防工作计划》和《内控/案防分析会业务指导》,进一步夯实了全辖内控案防管理。以总行内控合规文化发布为契机,大力宣导“合规为本,全员有责,风险可控,稳健高效”合规文化理念,促进全员合规行为养成。组织全员学习《警示教育专刊》,以持续的警示教育敲响案防警钟,增强案防意识。狠抓网点负责人案防履职,将案防管理工作、案防检查情况和风险事件暴露水平纳入网点案防管理考核范畴,及时纠正了案防履职中存在的认识模糊、管理不严、执行不力等问题。不断探索突击接管新领域,结合支行实际对4个网点实施了突击接管,充分暴露了问题,尝试治理了问题,彻底解决了问题,为各项业务的安全运营构筑了严密的防火墙。全面实施网点运营风险分级管理,加大对高风险网点、重点业务、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使辖属8个网点运营风险分级结果均达到了C级以上,杜绝了D级、E级网点。

来源:中阳支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