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临商银行金都支行加强征信管理 严防违规查询

发布时间:2017-03-31

             古有“君子之言,信而有征”。为进一步规范征信系统查询使用,有效防范信贷业务操作风险,近年来,临商银行金都支行采取多项措施不断强化支行信贷征信工作管理,真正做到严密手续、合规操作。

一是加强学习、规范操作。金都支行结合当前业务实际,定期组织客户经理及相关人员认真学习征信业务管理条例和制度规定,确保在业务办理过程中规范操作,切实使征信管理制度落到实处。

二是细化流程、明确职责。支行针对征信业务实际,明确查询人员,建立好客户查询登记簿,在具体业务处理中,采取资料齐全再查询征信的方式,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有效防范违规查询的问题发生。2016年,金都支行累计查询个人征信806人次,企业征信182次,共计988次,实现了无违规操作、无投诉举报。

三是强化制约监督、规范档案管理。支行征询查询一律实行双人操作、复核,坚决杜绝单人操作现象发生。针对征信档案管理,实行专人专管,纸质登记簿与电子登记簿同步留存,确保客户信息真实有效、严防泄露。(临商银行 李建君)

来源:
作者:李建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