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井冈山支行开展3.15“反洗钱暨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9

 为切实提高全行员工及井冈山市民预防和打击洗钱犯罪及非法集资的意识,积极响应上级行文件号召,邮储银行井冈山市支行围绕“3.15反洗钱暨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周”主题,利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这一契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反洗钱暨打击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活动。

组织动员,周密部署。该支行根据上级行文件精神,结合当地实际制定了专题宣传活动方案,支行分管领导为组长,各部门经理、网点负责人、反洗钱管理员及业务骨干为小组成员。宣传活动方案明确分工,小组成员各司其职,尽职履责,为宣传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发挥优势,营造氛围。该支行以网点为宣传阵地,通过门楣LED滚动播放反洗钱与非法集资宣传标语,在营业厅内摆放反洗钱与非法集资宣传折页,指定大堂经理在营业厅内负责现场咨询工作,向广大客户宣传和讲解反洗钱、电话诈骗与非法集资的犯罪案例的基本手机和特点,对客户进行风险提示,讲解应对措施,培养客户的反洗钱与打击非法集资意识,提升客户的自我保护能力。同时,网点还设立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接受群众的举报与咨询。行内全员上下行动,在行内营造了浓厚的金融知识宣传氛围。

 

强化培训,充分排查。各网点持续以晨会、夕会契机,组织员工集中学习反洗钱、打击非法集资相关制度和规定,以《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及非法集资预警监测管理办法为学习重点,不断提升员工的反洗钱理论知识。同时,该支行还通过员工行为排查工作,对员工的日常行为、思想动态认真排查,切实做好了内部人员的监督管理工作。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