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临商银行兴华支行三项措施展开特约商户自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29

    近日,临商银行兴华支行根据总行及中支下发的《加强交易场所类特约商户资质审核和风险监测 严禁为非法交易场所提供支付结算服务》的通知,对前期投放市场的“超级POS机”展开全面整改检查,规避相关风险。

  一是对于已经办理安装“超级POS机”商户资料按照标准全面梳理自查,特别是身份证和营业执照的真实性,营业法人姓名与办理人姓名一致性等问题进行检查登记,并将有问题的商户列为重点走访对象,回访落实。

  二是组建三个专门的回访自查小组,全天候对市场商户进行回访自查,对于擅自移机、违规套现、有伪卡交易嫌疑的商户,一经落实,及时作出处理,避免刷卡风险。

    三是在回访过程中,认真采集客户影像资料和承诺签字,与办理材料整合无误,及时建档管理。并且定时回访客户,及时更新相关资料。

来源:
作者:李长青 刘扬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