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株洲分行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时间:2017-03-28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2016年建行株洲分行以党建为抓手,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要管党的最高指示,有力地推动了全行各项业务的发展。到年末:该行存贷款总量突破了500亿,达到512.81亿元,为当地“龙头老大”。一般性存款日均358.62亿元,省行第二;新增43.34亿元,完成计划的127%。同比多增了26亿元。中收3.05亿元,省行第三;账面利润6.93亿元,省行第五。存款、贷款、利润、资产质量四大指标总量稳居在当地四行第一,中收跨越发展,市场占比38.42%,近六年来首次夺冠。

 

聚共识,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制定方案明要求,形式多样提兴趣,开辟阵地广宣传,四个推动保效果,建行株洲分行扎实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做、改、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行党委严抓中心组学习,计划早,次数多,内容广,监督强,效果好;班子成员带头上党课,以上率下,谈认识,找差距,提觉悟,带队伍。全年组织中心组学习35次,为历年来最多,成为该行提素质、促发展的重要抓手。同时,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促进了政治觉悟和工作能力的提升。

 

强管理,从严落实“两个责任”。建行株洲分行理顺基层组织,规范基层党务,打造党建阵地,强化党建培训,严格检查考核。下发《党委会工作规则》、《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等系列文件,层层签订党廉建设、“双基”案防责任书,层层传导管理压力,抓实抓牢主体责任。行领导带头讲规矩,守纪律,狠抓“四同”,按季向党委会汇报责任清单履职情况,以上率下,扎实履行“一岗双责”。纪检条线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聚焦主业,做细预防,用好四种形态,开展多层监督,从紧从严问责,做到了“三化两不”(即纪委书记专职化、纪检监察全程化、业务学习经常化、检查监督不间断、执纪问责不手软)。全年开展4次集中检查、5次行为排查,下发纪律检查、纪检监察和问责建议书共39份,公开约谈5个支部主要负责人,提醒谈话46人次、疑点谈话19人次,党政纪问责18人次,始终把纪律与规矩挺在前面。

 

促发展,不断强化党风作风建设。建行株洲分行主动配合省行党委巡视,欢迎挑毛病提意见,认真完成巡视问题整改,并以此为抓手推进党风作风建设。党委会听取、研究、部署党廉工作已成常态;学准则条例、学188条、学警示通报已成常态;纪委谈心谈话、提示提醒、检查督促已成常态。全行坚持民主集中制,贯彻群众路线,完善联系行制度,规范党务行务运行,坚决反对“四风”,严格执行八项规定,遵守“两准则四条例”,始终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勤俭办行,厉行节约。全年业务管理费同比下降13%,三公经费压缩77%,招待费压缩14%,业务用车费压缩87%。送培训、解难题,帮扶基层风气浓;推转型,抓创新,服务客户口碑好:搞活动,送温暖,关爱员工办实事。桩桩件件,实实在在,弘扬正能量,打击歪风邪气,全行风清气正。(株办宣)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