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发行竹溪县支行扶贫工作队认真践行“两学一做”

发布时间:2018-04-19

 地处鄂西北边陲的农发行竹溪县支行驻八卦山林场万江河村帮扶工作队把两学一做教育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有机结合起来,驻村帮扶工作队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精准扶贫做到四个到位,认真践行两学一做

思想认识到位。两学一做,使党员在思想上受到洗礼,明确了十三五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阶段的五年,按照县委政府年初提出的十个到村到户的总体要求,驻村工作队肩负的责任也更加艰巨,脱贫攻坚,必须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才能适应新常态,发挥新作用,因此,驻村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认真做好积极带头,立下愚公移山志,咬定目标、苦干实干,精准识贫,解决好扶持谁的问题;精准施策,解决好怎么扶的问题;精准落实,解决好谁来扶的问题;精准脱贫。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的先锋模范作用。

熟悉情况到位。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及时驻村,积极深入村组在原掌握的村情民情基础上;再次深入贫困户家里认真了解有多少户因病致贫、多少户产业缺乏技术指导;积极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了解农民思民想、产业发展,通过走访农户、数据收集、民意征集等,做到底数清、问题清、对策清、责任清、任务清。

掌握政策到位。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全面系统地学习贯彻县委、县政府十个到村到户的总体布置,为实现2018年全县全面脱贫摘帽目标,通过学习、自查,为自身脱贫类型定好位,同时协助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制定脱贫攻坚计划、发展规划。

时间进度推进到位。驻村帮扶工作队员按照十个到村到户的总体要求,并结合镇党委政府安排的春季总攻等工作任务,积极配合村两委完成贫困人口建档立卡、信息数据录入更新、补录、剔除等工作、包户干部入户两对面做好贫困户2018年脱贫规划、与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前期勘探通组达院道路建设、人畜安全饮水工程、结合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启动,完善易迁人员五个一批档案,架起驻村工作队与群众间沟通桥梁,确保了脱贫攻坚有序推进。

 

来源:自创
作者:周兴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