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行朝阳分行营业部开展防火防抢演练

发布时间:2017-03-28

    为增强员工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心理素质,进一步提高员工处理暴力抢劫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以及掌握消防器材使用能力,3月22日晚,农行朝阳分行营业部开展了防火防抢演练活动。

    确保预案演练取得实效,石荣梅副总经理全程陪同,全体营业室人员参加。营业终了后,营业大厅内,由两名员工扮演准备暴力抢劫的“犯罪分子”,手持手枪铁棍企图对营业室进行“抢劫”,网点人员按照预案规定的处置程序,一边稳住“歹徒”,与其巧妙周旋,一边设法将信息传递出去并及时报警,最终制伏“歹徒”。演练过程中,营业人员分工明确,处置情况沉着冷静,动作操作规范,使犯罪分子的意图无法得逞。

    消防预演活动中,专职消防人员讲解了灭火器材使用、让每位员工参与灭火演练;活动后,认真总结演练成效与不足,对存在问题提出具体要求。

    通过此次演练,使该支行全体员工进一步提高了防抢、防暴、防火心理素质,克服遇事慌张的心理,做到了安全知识书面学习与实际操作的结合。同时对进一步加强安全保卫工作,增强全行员工的防火意识和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
作者:陈香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