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吴起支行做好内控案防加强保卫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27

     工行延安吴起支行积极组织全体员工深入学习分行2017年分行内控案防暨保卫工作会议精神,以十六字合规文化核心理念和“十大禁令”为准绳,从支行工作情况入手,切实安排部署支行内控案防各项工作。

 一、深入解读,明确方向。领导班子带头,全体员工参与深入学习《从严治党 从严治行,以廉价和合规文化为引领全力推进纪检监察暨内控案防工作》和《关于贯彻落实省行专业会议精神的意见》的重要讲话,对该行过去内控工作进行回顾和反思,明确分行工作要求,确定支行2017年内控防案新方向。

 二、强化宣导,培育意识。该行积极落实合规文化培育要求,严格管理,在实际工作中通过书面、案例、口头重点宣导合规文化,增强全体员工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和底线意识,变被动执行为主动遵守,努力营造合规合纪的生态大环境。支行管理人员以身作则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全面推进“三道防线”,加强防控管理和教育,提升员工风险认识和防控意识。

 三、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该行党员队伍庞大,应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加强班子队伍建设。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和内控合规提升活动,强化思想教育,提升全体党员干部责任意识与担当,主动承担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推进从严治行的管理理念。带头做好合规防控和风险自查工作,形成合规工作的良好风气,切实促进“四个提升”、“八有四无”目标的实现。

 四、加强监督,高效防控。依据总省行“监测分析要点”,通过现场与非现场、线下与线上加强该行由点到面,不同岗位的监督与检查工作,尤其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行精准监测,并做好记录与后续跟踪,确保支行各项工作在“安全防线”内稳健进行。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王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