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吕梁分行成功举办《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宣讲培训

发布时间:2017-03-22

为了促进全行员工更好地宣传、学习、贯彻执行好《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2017年版)》,持续推进我行“学规定、守纪律、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提升员工合规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工行吕梁分行在前期组织各支行、部门开展学习培训的基础上,于321日晚利用班后时间,采用现场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了全辖《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2017年版)》集中宣讲培训,全辖900余名员工参加学习培训,进一步推进了全辖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入有序开展。

会上,纪委书记首先对全行前期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举办这次集中宣讲培训的目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结合目前全辖内控案防形势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学规定、守纪律、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学习教育活动作了重点强调:

   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和掌握《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的重要性,要以此次集中宣讲为契机,紧紧围绕“学规定、守纪律、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这一主题,深入组织开展《处理规定》的学习,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并抓好落实。

    二是要完成好学习教育活动各个阶段任务,积极上报学习教育活动简讯、信息,交流学习经验、成果,紧密结合实际,明确活动安排,精心组织,抓好落实。要将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与查找防范案件风险隐患、规章制度教育、警示教育、职业道德教育等活动相结合,统筹安排部署,提高学习的针对性。 

    三是要做好自查整改工作,强化对重点环节、重要部位、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检查监督,要对照《处理规定》梳理和排查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结合近年来总、省行相关通报及员工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进行剖析,督促引导员工自查履行职责,做到有效防范和堵塞案件风险隐患,确保各项业务稳健发展。

随后,纪委副书记紧紧围绕“学规定、守纪律、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这一主题,对新版《处理规定》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详细讲解,他从新《处理规定》的修订背景、原则、特点和主要修订条款入手,并结合典型案例,对新旧版本新增内容、条款等变化,逐条、逐项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使全行员工对新版《处理规定》所体现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深刻领会。对掌握新修订规定的主要内容,熟知本岗位行为规范和职责,掌握新规定的新变化、新内容,自觉远离违规行为,牢固树立起制度观念,增强依法合规、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遵规守纪、规范操作、恪尽职守的自觉性,有效防范和消除违规违纪行为和案件风险隐患,提高全员依法合规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保障依法合规经营奠定了坚实基础,培训得到了全行人员一致好评。

 

 

来源:
作者:宋离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