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遵义分行开展金融消费者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公众维权意识

发布时间:2017-03-22

 2017318日,工行遵义分行积极开展金融消费者宣传教育活动,以权益、责任、风险为宣传主题,努力提高金融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犯意识,切实维护和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为扩大宣传范围,提升宣传效果,该行充分利用辖内各网点和自助服务网点门楣LED开展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内容的滚动宣传,各支行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和摆放宣传资料及折页方式,积极营造宣传氛围,积极开展对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普及和宣传,在各地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与此同时,该行各网点利用客户等候时间积极开展微沙龙宣传,由大堂经理和客户经理通过向客户发放《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教手册》和自行制作的宣传折页,向广大客户宣讲《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明确银行对客户个人金融信息资料的保护责任,以及客户如何维护自身权益,对客户个人金融信息资料泄密后如何进行投诉和追责进行讲解,切实维护客户合法权益。随着风险事件的日益增多,该行还要求着重对近期网络诈骗的特点和防范措施进行讲解,对如何提高警惕、保护个人信息、防止泄密进行宣传;对如何有效防范各类网络信息诈骗进行提示,不断提高客户金融知识和防范网络信息诈骗意识,防止各类外部欺诈行为发生。与此同时,向客户传授如何识别真假人民币的方法,对发现或误收假人民币后该如何进行处理进行讲解,对银行如何收缴假人民币,收缴假人民币应出具哪些手续进行说明;对残损人民币如何兑换以及兑换标准进行讲解,让广大客户知晓残损人民币兑换标准,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此外,工行遵义分行还通过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普及金融知识系列宣传活动,向客户传授理财小技巧和小常识,让客户投资多元化、收益多样化。通过积极宣传介绍有关股票、基金、贵金属以及保险业务相关知识,树立风险意识,让广大金融消费者熟知在购买金融产品和接受金融服务过程中享有的权利及应承担的责任和风险,告知客户在金融产品消费过程中产生分歧和矛盾时,可以投诉的渠道及处理流程,切实维护和保护客户合法权益。

窗体底端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