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爱圆梦 普惠亿家——助力再就业小额贴息贷款发展

发布时间:2017-03-22
       “邮储银行的再就业小额贴息贷款,帮我度过了创业时最艰难的时刻,今后的路会越走越顺利。”渝水区下岗创业人员赵云飞如是说。近年来,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再就业小额贴息贷款余额始终保持在1.8亿元以上,且保证了小贷贷款工作百分之百的回收率,每年减轻创业人员贷款利息负担600万元以上,真正使创业人员得到了更多的实惠。截止目前,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再就业小额贴息贷款共计发放8.8亿元,累计支持1亿多位再就业客户。

下岗职工、退伍军人、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再就业的资金问题成为他们干事创业的第一道屏障。该行通过主动与就业、行业协会等部门对接营销,积极搭建政府、企业、协会等平台,推动担保方式创新,打造了再就业发展的贷款平台。

为了使小额贴息贷款扶持资金实现放得出、收得回、见效益的良性循环,该行严格按照“个人申请、政府推荐、资格审查、银行核贷”的工作程序,确保贷款流程规范。同时,还建立健全创业扶持小额贴息贷款定期回访制度,了解扶持对象的经营情况和贷款实际使用情况,确保小额贴息贷款资金的安全运转。

该行积极践行政银合作的典范作用,与再就业担保中心在贷前调查、贷款发放、贷后管理等各个环节协力合作。在贷前调查阶段,客户经理把办公室搬到了再就业担保中心的大厅进行现场办公,缩短贷款办理时间,实现一站式服务,避免让群众多头跑。为方便一些因特殊原因无法及时到场进行贷前调查的客户,该行开通“绿色通道”,在个贷中心醒目处贴出了信贷客户经理的联系方式和贷款办事流程,方便创业贷款客户咨询和办理业务,做好服务工作。

针对全市再就业贷款金额小、服务范围宽、客户分布广的特点,该行不断创新服务方式,采取“集中受理、集中调查、集中审批、集中放款”模式,信贷从业人员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的创业精神,提升服务效能,做到“好借好还,三天放款”快速发放,有效解决了小额贷款成本高、用款急、信息不对称的难题,将“零售业务批量做”的运营模式实践的淋漓尽致。

来源:
作者:李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