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保定市区联社“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7-09-30

  9月24日,为期一周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暂时告一段落,保定市区联社在此次活动中,通过丰富的形式、充实的内容、生动的案例,向社会公众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以多层次的宣传形式,覆盖不同类型的公众群体。针对社会公众的年龄、学历、社会经历的不同,采取面对面宣传讲解、发送短信和微信、播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片、开办网络安全知识小课堂等方式,尽可能覆盖更多的群众,特别是近年来金融诈骗高发的老年人和学生群体,该联社着重组织了社区宣讲和校园宣讲活动,提升这部分人群的防范意识。
  以现实中的真实案例,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为避免宣传走过场、群众不往心里去的现象,该联社各网点的户外宣传小组搜集整理了近年来网上的热点新闻、真实案例,并以自身在工作中遇到的阻截电信网络诈骗的经历,告诉大家金融诈骗往往就发生在我们身边,一旦放松警惕,就有可能上当受骗,遭受财产损失。
  网络使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同时也带来了风险和隐患,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势在必行。保定市区联社将持之以恒地开展各类宣传活动,为广大群众开启学习网络安全的大门,积极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来源:保定市区联社
作者:童沫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