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消防培训走进高新利润中心

发布时间:2017-03-17

              近期在京东支行举行的消防培训,让人感悟颇深。教官姚老师针对近几年来居高不下的消防案件,为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让我们高新利润中心全体员工深刻明白了防患于未然这句话的重要性。以“防”为主,同时在发生案情的时候知道如何“消”,是这次培训的重点。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如下:

一 认清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火灾的发生是现实生活中最常见的也是危害最大的一种灾难,是直接关系到人民生命安全,财产安全大大问题,所以我们要时刻提醒,警惕安全消防隐患与存在的问题和漏洞。

二 学习案情发生时的正确处置方式。当我们被困在火场内生命受到威胁时,在等待消防救助的时间里,如果我们能利用保护自己的方式来为自己采取一些自救措施,那是非常重要的,给自己生存和逃脱一些生机,比如说要不同的起火原因导致的火灾要采取不同的灭火方式;高楼发生火灾,跳楼不是正确的选择,而是应该戴着防烟面具,披着消防毯走楼梯快速撤离。员工除了培训以外,要在平时里要多掌握一些消防基本常识、基本消防要点。

三 保持良好的心态。“只有绝望的人,没有绝望处境”。当你面对、或者突然发生火灾,要保持镇静,冷静,认真客观的对待面前所发生一切。才能自救然后救人。

 通过这次培训,高新利润中心的所有员工学会了如何使用基本的灭火器材,如灭火器的“一提 二拔 三压 四对准火源”的使用方法,还有车载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范围。安全是永恒课题,安全生产事关银行的稳定和员工的生命安全,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们只有把各项工作长抓不懈,消除隐患以防为主,才能保持良好局面的长期稳定。 

来源:南昌市邮政储蓄银行
作者: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