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营业部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13

    近日,南昌市内发生多起火灾事故,特别是红谷滩某酒店火灾造成10人死亡,多人受伤的事故,受到社会多方关注。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营业部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积极开展消防有关工作。市分行营业部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做到消除隐患,保障安全。

首先,加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的教育工作。市分行营业部有计划有针对的组织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学习,做到懂得使用各种消防设施、灭火器材,掌握逃生办法,在火灾发生时能够引导消防员进行消防救援,按时在网点开展火灾预案演练。凡事欲则立,只有员工充分的加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对火灾的警惕性以及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能建立更加有效的消防安全防护网。

其次,对网点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与改进。市分行营业部对办公场所内的各种办公设备、空调等电器进行了全面地检查,无超负荷使用大功率电器的现象,易燃物品按规定摆放。灭火器,消防水带等消防设施完整有效,消防通道畅通,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运行正常。明确各岗位的消防安全责任和防火任务,且安全员每日对行内进行消防检查,杜绝消防隐患出现。

网点还向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客户在等候办理业务的时候,大堂经理客户普及基本的消防逃生知识,如逃生时不可使用电梯,用湿布掩住口鼻防止吸入浓烟等。同时告知本网点消防设施和消防通道的所处位置,以免发生火灾时,慌张混乱错过最佳逃生时机,造成不必要的人员伤亡与财产损失。

“防患于未然者易,除患于已然者难”,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营业部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排除安全隐患,做到防范于未然,使银行稳健经营得到保障。

来源:
作者:熊呈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