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分行着眼长远终坚守信贷风险底线

发布时间:2017-03-03

          面对延安经济的“新常态”转型,工行延安分行贯彻“探明形势、明确重点、措施跟进”精神,制定2017-2019年三年资产质量控制目标,着眼长远坚决打好资产质量攻坚战。到2019年末,力争压降不良贷款1.5亿元,不良贷款余额控制在3亿元,不良率控制在1.3%。 

     一、完善管理机制严控贷款劣变。延安经济的“新常态”转型对该行信贷资产质量带来的新挑战,为此,该行将资产质量控制指标分解,确保公司贷款三年不良贷款实现0增长目标,小企业不良贷款控制在3000万元以内,个人不良贷款控制在1500万元以内。严格明确和落实信贷资产质量双线管控责任,各支行行长、公司法人、小企业部经理为本行和本部门各自发放贷款资产质量管控目标的第一责任人,严控贷款劣变。
     
二、加大不良贷款清收力度。该行明确具体清收项目和压缩进度,由不良资产处置团队落实清收责任,逐户制定清收方案,落实清收处置责任和清收处置目标;对于个人贷款,业务经办行牵头负责清收处置工作,按照不同业务品种,逐户制定针对性的清收处置方案,落实专人专职清收。不良资产处置团队和支行要继续用好现金清收、还款免息、以物抵债、呆账核销等传统处置手段,围绕年度清收处置目标,加快存量不良贷款的清收压降。特别要创新清收处置模式,积极尝试新的处置手段,借鉴兄弟行的先进做法开创清收处置不良贷款的新局面。
      
三、严格执行贷款管理相关制度强化预警清收控制化解工作。该行严格执行落实各项贷款管理制度,建立信贷管理工作例会制度;建立审贷会制度;建立大户风险分析及法人大户风险会诊制制度;建立贷款潜在风险排查制度;建立特别关注贷款客户高管人员访谈制度等一系列制定落到实处,强化贷款期限管理和风险预警工作,分期限分层次对即将到期的贷款和及已经逾期贷款或存在潜在风险的贷款要采取严格有效措施强化预警清收控制化解工作,努力压降逾期贷款。
     
四、加强信贷资质管理提高信贷风险管控水平。该行加强信贷专业资质认证管理,积极做好培训及组织引导工作,尽快实现辖内信贷业务前中后台各个岗位全员“持证上岗”,全面提高信贷从业人员风险管控水平,实现“专家治贷”。同时,根据省行相关规定建议人力资源管理部门暂停未“持证上岗”人员工资等级、档次晋升和调整工作岗位等,从而督促信贷从业人员积极提升综合素质,有效提高信贷风险管控水平。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罗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