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找准安保着力点保一方平安

发布时间:2017-02-23

工行宜春分行找准安保着力点保一方平安

    工行宜春分行按照总省行工作部署要求,围绕全行改革发展大局,紧扣全行经营中心任务,坚持以“以防为主,打防结合”的工作方针,以强化治安保卫责任制为抓手,找准着力点,不断强化外部欺诈风险防控,狠抓安保工作制度落实,确保全行各项业务安全无风险稳健运行。

提高安保教育创新水平。坚持把筑牢员工思想防线作为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有针对性地对员工开展案件防范教育,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和搭建便于参与的平台,吸引广大员工、客户参与到创建“最安全银行”活动中来,让其在工作、经营、服务中得到更好的体现,使活动深入持久地活跃在基层,影响扩展到社会和客户,营造良好安全文化氛围。同时该行要求全行员工做到准确把握,统一认识,充分调动全员保卫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解放思想,敢于创新的工作态度,积极开展业务创新、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全面提升安全管理工作水平。

抓好安保考核激励到位。坚持“从严管理、从严治行”的方针,从建章立制,强化管理入手,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各级保卫人员职责、《治安保卫工作绩效考核办法》、《安全保卫工作处罚细则》、《报警监控联网综合管理平台管理办法》,结合本行实际,突出防控重点,细化工作操作流程。同时,从严治行,按照总省行和银监部门的工作部署要求,对各级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及整改检查回头看,切实抓好营业网点、金库、自助设备、消防安全等专项安全检查,抓好重大节假日和敏感时期的安全检查,提升重点领域和重要时间段的安全防范能力,切实消除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全行安全运营。对整改不力或屡查屡犯的问题,从严处理,加倍处罚。

强化安保平台建设应用一是联网平台建设。该行按照总行报警监控联网管理平台建设要求,扎实做好联网平台升级改造建设,积极搭建集报告、预警、巡检、处置于一体的风险管控平台,全面实现风险管控领先,防御能力可靠,技术手段一流的安全防范体系,促进安全保卫工作标准化、流程化、科学化管理水平,充分发挥报警监控联网平台远程实时防控效能。二系统平台应用。充分利用外部欺诈风险系统管理平台提高风险识别、监测和评判能力,推动提升外部欺诈风险管理水平,通过外部欺诈风险数据报送、采集和分析的自动化,逐步实现相关案发规律、犯罪特点等风险分析的模型化,为开展风险预警和评估提供支持,搭建集报告、预警、监测、控制于一体的风险管控平台。(陈封勇)

 

 

来源:
作者:陈封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