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吕梁临县支行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合规意识

发布时间:2017-02-23

  日前临县支行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及合规从业专题会议,行长施能升针对近期外部经济环境日益恶化,银行业面临的经营环境复杂多变的情况下,要求结合近期银行从业领域出现的一些违规问题的案例在全行上下认真开展廉洁从业及合规警示教育,同时提出几项要求。 
    一、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支行、各部门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及从业人员合规教育工作负全面领导责任,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同时要落实好对辖内员工的廉政教育、道德教育及合规教育,对落实职责不到位严格追究领导责任。 
    二、严禁全体管理人员及员工接受有关系的单位或者个人的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在日常业务往来确实无法当场拒收的,过后应及时进行退还;确实无法退还的,要及时主动上缴监察部门进行登记,各管理人员及员工要严格执行,做到令行禁止。 
     三、确实落实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活动管理规定,防止随意或选择性执行规定。支行各部门要进一步严明纪律,增强政治敏锐性,继续严格执行公车管理、公务接待以及严禁置办节礼等有关规定,以及严格执行《厉行节约文明举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 
     四、加强员工异常行为排查管理工作,以问题为导向,通过执法监察、员工行为排查、信访举报核查等多种方法和渠道查找问题,对发现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及员工,及时通过函询、谈话等形式,拉拉袖子,咬咬耳朵给予提醒,更好地体现“严管”与“厚爱”的工作理念。预防为先, 
     会议要求全体管理人员员工要认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全面提高全员合规意识。要在全行上下深入开展廉洁合规从业警示教育活动。推动“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组织全体党员重温《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对中央最新印发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认真组织学习并严格执行。          

来源:临县支行
作者:崔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