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湖北房县农发行多措并举关爱员工身心健康

发布时间:2017-02-16

为贯彻实践“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农发行房县支行多措并举,进一步关爱员工身心健康,树立健康至上的新理念,丰富员工业余生活,保障每一位员工的拥有健康的体魄,激发员工主动性和创造性,以积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农发行服务“三农”的事业当中。

一是以“五小建设”为契机,修葺完善健身房,优化健身环境,增置跑步机、乒乓球桌、台球桌、跳绳、羽毛球等健身器材,鼓励员工健康领跑,加强锻炼,崇尚“健康体魄,蓬勃心态”的理念,为促进业务有效发展,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状态,同时愉悦员工身心,保持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态。该行下一步计划每年举办多彩文体活动,带动员工锻炼的积极性,培养员工竞争意识和团结意识。

二是为员工安排健康体检,综合考虑员工年龄、身体、和实际需求,选择技术力量过硬、就医环境较好的专业医院,认真安排体检项目。同时为每一位员工建立健康档案,有助于员工及时掌握自身的健康状况,为身心健康提供一份爱心保障。通过健康顾问和专家的对日常饮食、生活习惯、体育锻炼等方面的专业讲解,对养生、预防疾病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三是定期开展谈话谈心活动,及时关注员工的思想动态,听取员工的需求,全面了解员工工作、生活存在的困难,积极疏解员工情绪,帮助员工解决问题,拉近上下级距离,促进全行关系融洽团结,为员工营造大家庭的温暖,不断提高工作积极性,促进全行上下形成坚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房县支行
作者:金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