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分行大力拓展客户牢筑发展根基

发布时间:2017-02-14

     2016年,工行延安分行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主动出击,积极拓展客户,跑马圈地,强基固本。截至2016年末,个人有效客户净增2.98万户;有效对公结算账户净增271户,完成省行任务的141.15%,信用卡有效客户净增1.23万户,完成全年任务的153.64% 

 在个人客户方面,该行积极挖掘金融资产1万元以下长期睡眠待唤醒的代发工资客户,通过薪金溢、存管通等创新产品积极开展精确营销,延伸产品渗透触角,引导客户积累资产,覆盖产品的同时增强客户对我行产品的粘度与综合贡献度。年末,个人客户总量为83.33万户,净增9.70万户;有效客户总量57.83万户,净增2.98万户;金融资产5万元以上的中高端客户总量4.94万户,净增2228户,800万元以上私人银行客户净增16户;新增代发工资41户,新增月代发额3128.16万元。 

  在对公结算账户方面,该行发挥系统拓户作用,依托工商注册信息系统,及时捕捉辖区新注册企业信息,针对性开展营销工作。利用对公客户大额资金监控平台,及时筛选有资金往来的他行客户,多维度分析市场,以客户资金往来明细为线索,准确定位目标客户,实施精准挖转。全力提升新开账户整体质量,今年省行将新开账户存款的时点余额及日均余额列入考核。分行定时监测新开账户在我行存款变动情况,督促支行盯住客户稳存增存。全年新开有效对公结算账户827户,完成省行任务的86.15%;有效对公结算账户净增271户,完成省行任务的141.15%。日均金融资产1万元以上的公司客户为3549户,净增17户。 

 在信用卡客户方面,该行开展“9944”发卡项目及牡丹三秦通卡发卡营销劳动竞赛活动。结合代发工资、公务卡发卡、汽车分期等业务开展组合营销,拓宽三秦通、“9944”、公务卡营销渠道。年末,信用卡有效客户数8.43万户,净增1.23万户,完成全年任务的153.64%,新增客户完成率排名第一;集中精力完成二维码商户拓展工作;年末传统商户存量1303户,净增254户,任务完成率94.07%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屈明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