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湖北房县农发行全力支持当地城乡统筹发展

发布时间:2017-02-13

湖北省房县农发行抢抓政策调整机遇,全力服务地方重点民生项目建设,去年各项贷款日均余额42116万元,较上年增加12180万元,增幅41%,有力地促进了当地城乡统筹发展,在当地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工作中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赞扬。

房县位于湖北省西北部、十堰市南部,是832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县之一。农发行房县支行在房县扶贫脱困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担负着重要的金融支撑作用。近年来,该行切实履行围绕政府中心工作,按照银行规律办事,积极支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的职能,在人员少、任务重、时间紧的情况下,抢抓国家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政策机遇,全力服务扶风脱贫攻坚和重大民生项目建设,项目贷款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基金投资达到了雪中送炭的目的。据统计,该行近年共为当地投放项目贷款、基金投资共计24950万元。其中,为房县累计争取农发重点建设基金514400万元,仅2015年争取农发重点建设基金4000万元,2016年争取农发重点建设基金达到了10400万元。去年,该行共为当地投放民生建设项目贷款10550万元,项目贷款和基金支持范围覆盖了房县易地扶贫搬迁、重大水利建设、城区排水防涝等领域,期限最长达20年。这些项目的实施,极大地改变了房县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项目建设面貌,推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有效地提升了群众生活的幸福指数。据了解,该行通过为当地城乡统筹发展投放期限长、利率低的项目贷款和基金投资,每年至少为地方政府节约利息开支达500余万元。

农发行房县支行行长周文表示,2017年将紧紧围绕上级行的安排部署,在地方党政的指导帮助下,进一步发挥政策性银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骨干作用,切实做好项目贷款和基金投资,抢抓城乡统筹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等政策机遇,为地方政府主导的民生项目提供长期、低息的政策性资金,进一步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为脱贫攻坚、改善民生福祉作出农发行的一份贡献。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房县支行
作者:金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