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南昌市北京东路支行开展视频监控系统联网及密码管理自查

发布时间:2017-02-03

 邮储银行北京东路支行根据补天漏洞平台发布漏洞提示所产生的问题,于201723日在支行内部开展针对支行视频监控系统联网及密码管理的自查活动。也是加强安全教育,提升防范能力一项务实工作。

邮储银行北京东路支行支行在自查中,未发生私自与外部人员或机构私装监控现象,未发生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将视频接入互联网的情况。严格执行《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营业场所视频监控录像资料管理办法( 2014 年版 ) 》的各项规定。所有视频系统均接入正规专用网络,未出现私拉网线,将视频上传至互联网的情况。物理隔离是从根本上杜绝视频外露的最有效的手段。

在维护和管理视频系统过程中,邮储银行北京东路支行视频监控系统由支行长及安全员负责管理维护,在管理办法的规定内对监控系统进行操作。包括调阅和下载,遇协助公安机关拷贝视频情况,在相关证件资料齐全的前题下,拷贝视频仍不得使用对方所提供的移动存储设备。能够做到由支行使用专门的移动设备拷出后再转复制给相关人员,使用完成后,对自有移动设备进行杀毒,以备下次使用。同时也能有效的确保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

整个自查过程,邮储银行北京东路支行所涉及的视频设备包含两组视频主机,26个摄像头以及ATM两组视频主机7个微型视频摄像头。网络使用专网线路,主机密码设定严格按照市分行密码管理办法的要求设置,每季一换,并未发现弱密码现象。自查结果符合网点视频管理的各项要求。

来源:
作者:胡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