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吕梁分行抓住”六个重点环节”全面冲刺结算与现金各项业务指标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7-02-03

 吕梁分行加大结算与现金业务的营销力度,积极开展了对公帐户百日拓户活动,多次组织了贵金属沙龙活动,在10月份又不适时机地开展了六进活动,吕梁分行结算与现金管理营销工作如火如荼,该行依托对公客户优质客户拓市场,依托电子银行创品牌提高核心竞争力。并且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创新为动力,以科技服务为支撑,从细分客户市场入手,以结算与现金业务、以电子银行业务、以法人理财业务、以贵金属业务的四大领域创新结算与现金管理工作思路,拓宽业务新领域,抓住六个重点环节全面盘点与冲刺全年结算与现金各项指标成效显著。

一、重点环节之一:确定结算与现金目前冲刺工作目标,建立确实有效考核机制。一是定出全年达到的工作目标。按照结算与现金营销方案,指导各行有序的开展全年的结算与现金营销工作工作。二是积极开展结算与现金营销竞赛活动:电子银行六进活动、贵金属沙龙活动、法人客户百日拓户活动。将电子银行业务指标纳入劳动竞赛考核,定期通报督导,有效的促进业务发展,确保全年各项业务指标的完成。三是建立有效考核机制。将电子银行业务指标纳入该行绩效考核,提高计价和计分标准,从源头上使重视电子银行业务营销,结算业务近期稳健发展。

二、重点环节之二:狠抓电子银行业务营销,提升电子银行专管员队伍建设。通过外出参加培训、增加奖励名额、提高待遇等方式,稳定电子银行专管员队伍;通过定期开展专项培训,提升专管员的业务水平和营销能力。使电子银行专管员作为各行推广电子银行业务的排头兵,在员工培训、项目营销、问题解决中起到重要作用,有效保障业务的发展。采取上门营销的工作方式,面对面与客户交流,多次采取二次营销,唤醒个人网上银行与企业网上银行不动户,电子银行业务今年屡创新高,个人网上银行证书客户新增21732户,企业网上急用地新增531户,个人手机银行新增35129户,电子银行收入1144万元,企业网上急用地动户率:88。6%,电子银行业务高居全省榜首。

三、重点环节之三:全面积极开展联合营销活动,积极发挥各部门的联动作用。我行按照省分行要求及时联系电信,开展“缴话费 送U盾”联合营销活动。在各个网点摆放宣传展架,宣传活动内容,简化客户办理业务流程,提高客户满意度。同时,经过多次沟通,联通也开展“缴话费 送U盾”联合营销活动,联通负责宣传资料的印制、短信告知,我行负责客户的宣传和电子银行的注册,在双方网点同时开展宣传活动。通过联合营销活动网银客户数量和网上话费交易额均快速增加,实现了我行和通讯运营商的双赢,为进一步的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四、重点环节之四:深入开展行内员工结算与现金业务体验活动。为提升员工电子银行使用水平和营销能力,该行开展了手机银行体验活动,开展行内员工白银递延体验活动,要求员工必须通过网银进行白银递延交易。同时制作简易操作流程,培训全行每位员工,保障体验活动顺利进行。通过对白银递延产品的体验,以点带面,行内员工熟悉了网上理财、外汇、基金、汇款、网购付款等其他电子银行产品,在行内掀起了使用网银与手机银行的高潮,从而便于向客户营销推介电子银行与贵金属业务。

五、重点环节之五:加大3G无线外派终端项目推广力度与电子银行六进力度。今年,我行将电子银行项目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制定全年营销计划和营销进度表。代发工资、电子工资单、电子汇票等常规营销项目纳入日常工作,由支行负责营销。重点营销项目由市分行牵头,开展高层营销和部门联合营销。重点推广了代收电费、代缴通讯费、财政局集中支付等特色项目,带动电子银行业务快速发展。该行采取“走出去”,上门营销的活动,加大3G无线外派终端的项目的推广,充公利用我行的3G无线外派终端,力争每个营业网点每月都有“一”进,在业务与客户目标选择上要先易后难,抓大不放小,加速电子银行向优质、活跃、潜力客户群体的快速渗透。加快我行电子银行业务的快速发展。

六、重点环节之六:抓好风险防控工作。该行将内控案防作为今年的基础工作,对电子银行业务重点关注。一是强化网点操作风险管理。要求各网点通过晨会、集中培训等形式,做好对网点柜员、客户经理、大堂经理的制度传达,学习电子银行案例和操作风险点,保证每个操作人员、管理人员熟知操作要点和风控重点,切实将电子银行风险防范措施落到实处。二是认真开展电子银行客户回访工作,专人负责,通过电话、上门等方式积极进行回访,解决客户的问题,提升动户率,防范风险。三是开展客户安全教育工作。通过客户经理面对面讲解、发放安全手册、发送安全提示短信、举办讲座等方式加强客户教育,提升客户防范外部欺诈水平。四是全年安排电子银行专项检查4次,检查覆盖面要达到100%。通过检查规范网点业务,防范内部操作风险。通过业务规范,使我行的结算与现金业务得到了稳健发展,该行抓住六个重点环节全面冲刺结算与现金各项业务指标成效显著。

来源:吕梁工行
作者:常海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