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秦皇岛分行加强基础建设提高业务运行质量

发布时间:2017-01-24

 今年,建行秦皇岛分行按照业务核算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要求,从加强基础建设入手,制定和完善一系列管理办法和业务操作规程,强化内部管理,不断提高业务运行质量。一是修订检查监督人员职责,提高业务运行监管质量。为加强对运行监管人员的管理,该行制订了《运营内控主管管理实施细则》,明确运营内控主管的工作职责、工作内容、工作权限、工作制度等事项,发挥运营内控主管对业务风险的控制作用,确保业务运行监管质量。二是完善现金运营管理办法,严防现金业务运营风险。为确保现金业务安全运营,该行根据上级行金库管理规定、现金营运中心管理办法等文件,结合工作实际,完善查库制度,详细规定查库的频率、查库内容、查库方法和登记事项,严防现金业务运行风险。
三是制定业务运行检查制度,积极防范柜面业务风险。根据上级行会计基本制度,制定了《运行管理专业检查制度》,定期开展柜面业务检查工作,督促临柜人员严格执行业务操作规程,严格遵守会计核算制度,规范业务操作,查找业务管理和操作中存在的漏洞,防范案件隐患,确保柜面业务运行安全。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