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行汪清支行携手延边鑫镖武装押运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12-30

 

农行汪清支行携手延边鑫镖武装押运有限公司
构筑安全防范铜墙铁壁
 2016年12月20日下午15时许,农业银行汪清县支行营业室的工作人员与往日一样准备好了上缴款项,等待押运勤务车组的到来,然而,让所有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汪清支行营业室大厅内,工作人员做好准备工作等待押运人员的到来,此时的大堂与往日一样人员川流不息,当押运人员正准备进行身份识别时,突然一不明身份男子进入了大家的视线,这名不明身份的醉汉,不断与押运员纠缠试图接近押运人员,押运人员按照《勤务操作流程》对该男子进行礼貌劝阻并保持合理距离。这时,另外两名伪装成客户的歹徒见“醉酒男子”无机可乘,立即撕开伪善的面具冲出人群,向押运人员实施暴力侵害,押运人员当机立断与歹徒实施搏斗,正在此时醉酒男子抽出匕首挟持准备撤离的携款员,并要挟农行工作人员将钱拿出,营业人员利用攻心策略与歹徒进行周旋,避免刺激歹徒心理底线,与歹徒对话瓦解不法分子心理,推延时间,营业室内的工作人员立即按响110联动报警系统,并利用电话等通讯工具进行报警。同时,押运人员也立即作出反应,与“歹徒”展开搏斗,运钞车司机也随即拉响报警器。经过几分钟的斗智斗勇,一名“歹徒”被当场“击毙”,二名“歹徒”被我方制服。这就是延边鑫镖武装押运有限公司与汪清支行联合进行处置突发事件模拟演练的一个场景。
    据悉,针对年终岁尾运钞车流动性大,运钞环节风险系数高,极易遭到外部暴力侵害的局面,同时为了快速、有效、安全的预防和处置押运工作中各种突发事件,提高广大员工及押运人员临危应变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有效防范和打击针对运钞人员的侵财犯罪行为,最大限度避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确保安全、稳健运行,汪清支行与延边鑫镖武装押运有限公司于20日联合开展了运钞抢劫实战演练。
通过这次实战演练,不仅增强广大员工的防范意识、忧患意识,而且也提高了他们与联防单位的协同作战能力及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技能。(农行汪清县支行-李明)
 
来源:农行汪清县支行
作者: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