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行汪清县支行精准扶贫 真抓实作

发布时间:2016-12-29

 

农行汪清县支行精准扶贫 真抓实作
近日,汪清支行陈行长带领相关人员将满载着爱心和美好祝愿的木耳菌锅送到了扶贫包点村—春阳镇五家子村,该村曹村长一边握着陈行长的手,一边说:感谢农行给我们送来了造“黑金”的锅,这下我们可有“宝”端了。
据悉,汪清支行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把精准扶贫工作当做义不容辞的首要工作、头等大事,秉承“真实、真心、真情、真抓、实作”的十字方针,主动作为,精准发力,扎实推进扶贫工作。
掌握实情 夯实扶贫基础。为了做好扶贫攻坚大文章,该行在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金融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基础上,于3月初开始,组织相关人员深入鸡冠乡鸡冠村、百草沟镇丽城村、大兴沟镇前塘村、春阳镇五家子村四个村屯,对涉及2887个贫困人口的1063户逐户进行调查摸底,并边调查边认真填写定点帮扶行工作情况调查表、贫困村基本情况普查表、贫困村贫困人口基本情况普查表等,对贫困户的家庭人口、耕地面积、房屋情况、计划经营项目、家庭收支情况等进行详细了解,建档立卡。同时,积极与地方政府及其包村干部进行沟通协调和对接,仔细探讨、查找“穷根”,完善工作举措,为精准扶贫打下良好的基础。
帮其造血,发展特色产业。为了真正使扶贫工作扶到点上、根上,把精准扶贫与产业培育相结合,该行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的方针,根据该村的资源优势,结合当地的自然条件、气候条件、市场需求、产品特性、运输贮存等综合因素,将发展木耳产业作为该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扎根性产业,采取员工捐款筹的方式筹措了3万余元,为该村购置一个大型木耳菌锅、600个铁框,并租用装载车送到该村。
送其技术,搞好科学扶贫。常言道: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为了进一步抓牢脱贫致富的“牛鼻子”,该行邀请附近有多年种植木耳经验的技术人员到该村现场指导,并发动员工捐赠有关科技书籍,帮助村民开网店、做微商,作好脱贫致富大文章。
完善措施,增强扶贫后劲。为了让扶贫脱贫规划更加直观,加快推进脱贫攻坚进程,帮村民在致富路上走的更远,该行制作了脱贫攻坚作战规划图,积极探索金融扶贫有效模式,进一步合理调配信贷资金,加大扶贫贷款投放力度,并根据各贫困村和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因村施策、因户施策,分别制定帮扶措施,明确了以种养业和“旅游扶贫”、“特产扶贫”项目为依托,采取“公司+农户”、“家庭农场或专业合作社+农户”和“互联网+”等形式,结合惠农通工程、“美丽乡村”建设等,充分利用农民进城安家贷、粮食直补贷、土地贷等产品,全力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农行汪清县支行
作者: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