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吕梁分行提升营销理念推动电子银行业务的争先进位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6-12-26

  吕梁分行围绕“量质并举、精耕细作”的发展主线,充分发挥电子银行业务促进转型发展、稳定高端客户、提升服务品质的优势,从政策支持、机制保障、狠抓落实等方面入手,不断夯实发展基础,电子银行业务各项指标发展势头良好, 

    一、加强组织推动,健全考核机制。该行始终高度重视电子银行业务发展,面对激烈的同业竞争,坚持把电子银行发展作为2015年互联网金融改革的重点工作。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提高全行重视程度。二是定任务、定目标,加速业务发展。贯彻省分行“争先进位”的工作思路,吕梁分行实施“高目标快发展”,在省分行下达的全年任务基础上,我行自加压力,各项指标任务均较省行有所调增。加大激励力度,提高发展热情。为了提高基层员工发展积极性,吕梁分行将电子银行产品计价全线提高,大大调动了全辖员工的营销积极性。《吕梁分行电子银行业务网点1995和柜员1+1竞赛活动方案》,将电子银行主要业务指标纳入竞赛范围。

二、抓好工作落实,强化网点营销 。该行以1995为营销目标,继续强化网点营销策略,出台了《吕梁分行电子银行全年营销活动方案》。为切实将营销措施及优惠内容传达至网点每个营销人员,整理营销内容并通过微信群及时下发每个网点,积极引导客户注册电子银行业务。做好日常监测,营造全辖竞争氛围。为了让各网点充分了解其业务的发展进度,每日编制电子银行日报,并对网点各指标完成情况进行排名,让每个网点都充分了解自己业务发展的状况和水平,对业务发展好的支行进行鼓励,从而表扬先进鞭策后进。通过日报亮相、各行业绩展示,在全辖营造了“行行抓指标,人人抓营销、全辖追赶超”的业务营销氛围,吕梁分行电子银行业务进入了一个良性发展状态。以网点为单位,开展专项竞赛活动。在全辖开展电子银行专项营销竞赛活动,按照支行维度、网点维度、柜员维度设立了最佳组织奖、网点10强奖、网点最快进步奖和个人30强奖。市分行通过视频、邮件、微信等多渠道发布活动方案,力争全员知晓,并按月进行张榜公布和评比兑现,确保奖励兑现到个人,有效激发了各支行、网点的竞赛热情,带动电子银行业务实现了持续快速发展

三、利用3G终端,深挖市场潜力吕梁分行在扎实抓好1995网点营销的同时,充分发挥3G移动终端的注册优势,实施电子银行业务的集群化发展,通过对辖内重点客户进行认真梳理,吕梁分行确定了以代发工资客户为营销主线的思路,全力开展“将工商银行搬回家活动”。一方面紧抓单位补换薪金卡的机会,主动联系客户,上门宣传、现场注册电子银行业务;另一方面充分发挥产品联动营销优势,通过对国税、电信、高级中学等大型优质客户进行走访,以我行电子银行业务、贵金属投资、工银信使等产品组合优势,实现了与优质客户的紧密合作。共进驻各类企业、院校16家,累计新开个人网银1033户、个人手机银行1042户工银e支付1067户,通过对外部市场的主动梳理营销,“金融@家”电子银行品牌在吕梁地区得到全面推广。互联网金融和三大平台业务稳步提升。 

    

来源:吕梁工行
作者:常海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