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从细节入手强化合规管理

发布时间:2016-12-17

         2011年开展“双基”管理活动以来,建行湖南省行党委对内控合规管理提出了一系列要求,特别是“四个规范”(即规范经营、规范管理、规范操作、规范核算)、“三个严格”(即对员工严格教育、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在当前经济下行、内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四个规范”、“三个严格”正是对我行领导和基层员工们提出了明确的工作指引,合规管理建设不仅要以“四个规范、三个严格”等双基管理文件为制度依靠、保驾护航,更重要的是动员全员参与合规执行。

近年来,建行株洲分行从细节入手强化合规管理,不仅要求员工从思想上认识合规建设的重要意义,更重要的是指导员工在经营管理和业务实践操作中强化执行。在强化合规管理过程中,该行从三个细节入手:

一是注重操作细节。根据合规管理的要求,强化柜员业务操作流程及应知业务培训,以此规范柜员的操作行为。重点强调一个“严”字,要求柜员经办业务不能有一丝马虎,不能有任何疏忽;充分体现一个“细”字,认真处理每一个工作细节;把握好一个“准”字,始终抓住“准”字不放,养成一种良好习惯。

二是注重服务细节。针对客户容易产生不满甚至投诉的服务细节,要求员工高度重视;针对客户提出的业务要求及有关问题,细心、及时地办理和解答;在业务繁忙的时候,难免会碰到容易冲动的客户,要求员工要以客户为先,及时安抚好客户的情绪,作好耐心解释工作,以此得到客户的谅解和包容。

三是注重考核细节。为提升员工合规操作意识,并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全行加大考核力度,对因经办员违规产生的问题,按内部管理条例进行责任认定和违规积分,力求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督促员工进行相互监督、按章操作,营运主管和业务主管不断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督,查找风险隐患,确保整改到位、处罚到位。(唐新华)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