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吉安县支行信贷调研座谈谋发展

发布时间:2016-12-15

近日,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领导到吉安县支行对信贷业务发展进行实地调研指导。期间,听取了吉安县支行对信贷业务发展、交叉营销、自主营销、贷后管理、逾期催收开展等情况汇报。在肯定信贷业务发展的同时,指出目前信贷业务面临经济下行所处的严峻形势,并指出信贷业务要巧抓与各个平台合作机遇、加快业务发展转型,促进信贷业务发展。

会上,各参会人员针对全行信贷业务发展面临的问题以及如何加快信贷业务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并分别做了交流发言。会上提出了对信贷业务发展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以及相应的解决措施

调节信贷品种结构,确保各个贷种均衡发展。为了迎合市场需要,业务发展中往往会存在哪个贷种好做,客户经理就主攻哪个贷种,导致一旦遇到市场变化,业务发展就会受到很大冲击。县支行不能被动适应市场,而要精准把握市场,促进业务均衡发展,提升市场应变能力,促进业务全面开花要抓好住房按揭贷款发展。要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去库存”号召,将首套房按揭贷款最低首付比例下调至20%。消费类贷款今年呈直线净增,要继续做大做强传统小贷,尤其是惠农通贷款,还未扭负,要查找原因,实现扭负。

要充分发挥网点和信贷员自主营销潜力,全面开展交叉营销,渗透各个条线业务发展交叉营销工作虽然一直在做,信贷客户经理都是自发地进行交叉营销,由于受业务板块知识的影响,对业务知识掌握不全面,导致交叉营销效果不显著。支行发展一线要针对市场、针对产品,要有组织地交叉营销,深度挖掘客户。

重发展的同时还要控制风险。要加强检查,严格把控客户准入关,同时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能拘泥于形式,要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拓展业务。同时要加强对已核销呆账的催收力度,不能因为已核销,就放弃催收,确保信贷质量。(刘建平)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