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晋城凤翔支行五措并举治理服务投诉提升服务形象

发布时间:2016-12-13

 

工商银行晋城凤翔支行以提升客户服务满意度为宗旨,以治理减少服务投诉为目标,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提升品牌服务形象,持续推进促进服务价值提升。
一、机制保障到位。支行要求每一起投诉的原因都由专人详细调查,了解清楚情况后再向客户做解释工作,以期与客户取得共识和谅解。同时建立客户投诉档案,对投诉做到件件有落实、个个有答复,并坚持处理完毕后对投诉人及时回访,检验解决效果,从根本上解决投诉问题,将投诉客户为我行的忠实客户。
二、工作管理到位。首先支行要求全员提高对服务投诉的认识,避免在日常服务工作中出现投诉,如何快速并有效化解已经或准备发生的投诉,变不利因素为有利因素,将投诉作为提升服务水平的一种资源来利用。其次支行要求建立完善、高效、专业的投诉处理工作机制,落实专人接受和处理客户投诉工作,全面提高服务工作水平。再次支行要求按月召开服务分析会,并将服务投诉分析作为重点内容,齐心协力找准问题和解决方法。
三、整改培训到位。首先是加强网点负责人和运营主管的现场屡职,现场督促检查,发现服务不足之处,及时纠正,及时整改。其次是对出现的服务问题制定具体解决办法,如早中晚和交接班时间柜面减少影响客户办理业务,要求柜员不要出现交接时的拖拉现象,并且要求柜员在交接时适当把时间错开,保证有窗口正常办理业务。再次要求加大力度对员工培训,学习如何到位的营销服务,如何倾听客户的投诉,如何选择恰当的解决方案,以求在柜面源头即迅速解决有可能的投诉,以此促进网点服务的整体提升。
四、责任落实到位。支行为了有效地对客户实行差别服务,明确规定网点柜员、大堂经理、运营主管和网点负责人的岗位服务职责,并分工协作。同时要求大堂经理及时疏导和分流客户,引导客户使用自助设备,减少客户排队时间,充分发挥电子银行分流客户的主导作用,化解客户排队的不满,提高服务质量。
五、激励处罚到位。首先是制定具体的服务工作考核办法,加大对劣质服务的惩处力度,并严格按照投诉级别、次数,追究当事人和负责人的管理责任。其次是做到凡投诉必处罚,并与绩效工资挂钩,让员工对服务投诉处理看得到,起到较强的约束作用。再次是对优质服务做得好的员工进行通报表扬和绩效工资奖励,号召全行员工向他们学习,有效地促进了优质服务工作。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