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丹江口市农发行加强安全保卫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12

 近日,农发行丹江口市支行遵循“预防为主、综合治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抓紧安全保卫工作,坚持从人防、物防、技防和规章制度建设等方面入手筑牢年末安全保卫工作的基础,为该行业务发展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经营环境。

    抓关键。该行把重视和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全面提高防范意识,增强防范技能,作为年末安全防范工作的首要工作来抓。该行始终坚持“防范胜于治理”的法则,不管内外部形势如何复杂多变,始终绷紧教育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该行把增强员工的防范意识放在十分突出的地位,重点围绕防抢、防盗、防诈骗的应知应会等内容对网点员工进行预案教育和防范技能教育。一方面,组织员工熟悉“应急预案”,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另一方面,对网点员工进行防范技能教育,掌握正确的操作规范和程序以及发生紧急情况的应急处置措施分工、动作要领,各种自卫武器、报警监控装置的操作使用等。不定期组织保卫安全情景演练,使员工较熟练地掌握突发性事件及遇险的应急方法,提高全员安全防范的能力。
    筑基础。该行在抓全员防范意识教育培训的同时,十分注重抓好防护设施建设,保证营业场所有灵敏可靠、严密完善的物防设施。加大对营业窗口防弹玻璃;营业场所内防盗、防劫、防暴、防火等防卫器械物品逐一检查力度,配足配齐网点所缺的防卫器械物品,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监控设备不能正常工作问题,及时联系设备供应商进行维护保养、对坏设备及时更新,确保设备完好率达到百分之百。
       强制度。一是认真落实安保工作责任制,强化内部安全保卫规章制度的落实。在安全管理检查上层层签订责任状,做到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全面落实岗位责任制。管理者做到检查次数达标,认真履行职责,从严执行安保标准,把各项隐患苗头处理在萌芽状态。二是细化安保工作,落实工作责任。一方面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支行行长作为安全保卫工作第一责任人,树立“安全出效益,安全促发展”的工作理念,增强领导干部的安全保卫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另一方面,该行制定实施“安全防范责任制”和“消防安全责任制”,使员工人人身上有压力,个个肩上有重担,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构筑横到边、纵到底的安全保卫群防群治的综合防线。  三是落实普惠宣传服务。该行根据上级行和地方公安部门要求,积极安排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工作。要求营业厅大堂工作人员对到店办理业务的每一名顾客尽可能尽到提示义务,加大对涉及客户账户、资金、密码安全等可疑交易的“善意提醒”,尽量减少客户损失。同时该行柜员在客户办理转帐、汇款业务时,坚持“三问、二看、一核对”的流程,维护客户的合法权益,保障客户的财产安全,打造客户心中“安全的银行”。
来源:
作者:黄迪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