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发展管理“两手抓”力求个贷业务发展迈步新跨越

发布时间:2016-12-09

工行宜春分行发展管理“两手抓”力求个贷业务发展迈步新跨越

临近岁末年初,工行宜春分行始终把个贷业务当做大零售战略的重要环节来推进,在分析市场的基础上,从“发展”和“管理”入手,抓实全面拓户、做大个人住房贷款规模、加大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工作和加大考核力度四个方面的内容,提前部署工作、制定多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个贷业务年末冲刺工作,有效保证个人经营贷款业务快速健康发展。

一、盯房贷市场。该行积极推动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加大对按揭项目的营销及报批,积极与开发商联系,进行项目营销,重点选择地理位置好,销售前景及信用良好等的楼盘,进一步增进相互合作,掌握房贷营销进展,了解营销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根据情况变化调整营销策略,确保营销出成效。

二、抓商圈营销。该行大力实推动重点商户市场拓展,对商圈客户的营销,因企而异,一户一策,分门别类开展营销,以拓展优质客户资源,以个人经营贷款为切入点,通过了解各类商户的实际经营用款特性,及时跟进营销我行经营贷款、助业贷款、快贷通、家居消费贷款、循环贷款等个贷相关产品,逐户提供个性化的个贷产品服务方案,进而带动个贷业务发展。

三、推重点产品,该行针对性营销金融产品,走进市场,召开客户联谊会、联动商会等形式发展中高端客户贷款。同时,该行对该类客户建立高端客户档案实施定期回访,对其后续融资需求进行跟踪,派发该行有关金融业务宣传资料,全方位调动了支行、网点对个贷业务产品营销的积极性,形成了市行、支行到网点上下联动的良好业务营销氛围。

四、控信贷风险。该行注重风险长效机制,警钟长鸣,要求信贷人员改变“重贷前,轻贷后”的思想,加强个人贷款风险管理,强化个人贷款违约客户的催收和贷款监测工作,高度重视频显贷款逾期、欠息等现象,采取果断有效的保全措施,确保贷款安全。对违约贷款和有风险隐患贷款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化解,力求尽快收回,切实做好潜在风险的预防工作。对近期发生的不良贷款进行全面剖析,查找不足,举一反三,汲取教训,以切实降低贷款风险,促进个人信贷业务的稳健发展。李婷

 

来源:
作者: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