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吕梁分行五项措施拓展营销理念抓住工作要点全力发展结算与现金业务

发布时间:2016-12-02

 吕梁分行按照省行提出的结算产品营销的工作思路,以全面推进法人客户营销管理系统应用为基础,紧抓法人理财业务提升、丰富现金管理服务内容、拓展对公结算账户等工作重点,以点带面,引领专业全年工作的全面发展。

    一、深化服务客户工作。围绕法人客户营销管理系统应用及mova平台的全面推广,结算与现金管理部做了大量的工作,要求客户经理扎实做好服务客户工作,针对客户营维护工作不仅要有记录,而且要在基层行的绩效考核管理中要给客户经理定任务,通过mova平台得到量化展现。
    二、丰富现金管理服务内容。今后,将进一步丰富充实成熟客户在现金管理服务框架下的服务内容,从当前客户管理、支付结算、网上银行等单一简单的服务,逐步扩展到理财投资、融资管理、技术服务等综合服务,巩固客户关系,提升客户贡献度。以存量现金管理客户为突破口,做好客户激活和维护工作,要将工作做细、做深、做扎实,通过存量客户的现金服务成功案例吸引新的客户,现金管理服务工作的持续发展指出方向。通过银企座谈会、新产品发布、公众媒体宣传等活动,展示成功的现金管理案例,以资金归集、账户综合管理、投资理财为主导大力发展客户。
    三、账户拓展常抓不懈。对公客户拓展作为银业发展的基础,对全辖对公业务的持续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将源头营销放在首位,积极和当地工商局联系,依托省分行与山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签定的合作协议,宣传我行“工商验资E线通”的应用功能和预期效果,确保50%以上的新注册客户在我行开立验资账户并全部转化为基本结算账户。不仅要在账户管理方面督导客户年检,同时要将长期不动账户激活营销和销户挽留营销作为考核对公客户经理的重要指标。
    四、严格执行产品计价考核管理。在法人客户系统和MOVA系统的运用中,着力要对公客户经理的业绩能真实的反映出来,及时兑现绩效奖励,提高对公客户经理的积极性。
    五、加强业务培训。针对基层人员变化快的情况,今后将继续抓好业务培训,将电子银行的产品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的有效途径,将采取集中、专场、送教、设立答疑邮箱等多种形式,辅以发展理念、亮点功能、版本投产、业务制度、风险防控等多种内容主题,对支行管理层、各专业营销人员、操作人员开展分层次、有步骤地培训,着力使全行上下对新业务、新制度有一个新的认知,确保结算与现金业务的健康发展

来源:吕梁工行
作者:常海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