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想方设法促党建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发布时间:2016-12-01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新干县支行党支部紧紧围绕“强基固本”建设工程和“两学一做”活动,坚持从自身实际出发,注重“问题导向、对症下药、力求实效”,坚持将每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目前已初见成效

  首先,着力抓基础建设。习近平总书记讲过“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按照上级行下发的《基层党组织“强基固本”建设工程推广实施方案》文件要求,今年以来我们进一步夯实了基础工作:一是按照党内规定对支委会进行了换届选举,实现了组织建设到位;二是严格落实了“三会一课”制度,每月召开了一次支委会,每季度召开了一次支部大会,每月至少开展了一次党员集中学习,每半年开展了一次党课教育,且相关学习或会议有详细的记录。三是进一步做好了党务工作。如做好了党员档案的管理,今年以来共转接了4名同志的党组织关系;做好了优秀员工吸收工作,今年吸收2名优秀员工入党,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做好了党建台账管理工作,定期更新了党员花名册、党内活动台账等;做好了党费收缴工作,对党费收缴进行了规范登记,并按照制度规定,做好了2008-2016年党费补缴工作。四是严格执行了党务公开。在单位设置了党务公开专栏,如劳务工转正、干部任免、党费缴纳情况等均向全体党员和群众进行了公开。五是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党内活动,如开展了“党员政治生日”活动,观看了党员教育影片,走访看望了优秀党员、困难党员等,营造了严肃活泼的党内生活氛围。

  第二,着力抓思想建设。我支行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通过开展“两学一做”集中学习、集中讨论、集中上党课、提交心得、警示教育等多种方式,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党性教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并把党员的思想教育融入到日常具体实践中,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做到工作生活里不破规矩,不松底线,实现了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的目的。

  第三,着力抓队伍建设。新干县支行党支部突出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定期通过形式多样的教育载体,引导党员队伍不忘宗旨,心中有责、敢于担当,立足本职岗位,尽心尽责,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以“四讲四有”为标尺,以“最美邮储人”为榜样,带动全体党员干部敢于负责、精益求精,抱着对党、对群众、对工作、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做到心有中心,干有关键,业有实绩。

     第四,着力抓作风建设。为提升新干支行员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一直把抓好作风建设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一是严抓机关员工“六制”(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限时解决制、工作考勤制、办事回执制、督查督办制),有效提高了机关人员工作效率和支撑保障能力;二是严抓网点员工“三制”(客户至上制、合规操作制、规范服务制),所辖员工服务意识、服务质量、合规理念进一步得到提升;三是严抓关键人员“四制”(部门/网点负责人第一责任制、信贷人员尽职免责制、检查人员尽职检查制、财务人员成本管控制),通过以上措施的实施,新干支行的各项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工作业绩进一步提升。

  第五,着力抓责任落实。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关键,抓关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全面推动党建工作与各项业务协调发展,通过各种渠道要求每位党员干部都要清醒地认识到新形势下,本行本部门面临的挑战和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敢为人先的使命感,自我加压,大胆管理,把矛盾化解好、把问题解决好,努力创造出无愧于组织、无愧于员工、无愧于自己良心、经得起时间检验的工作业绩。2016年在这种理念的宣贯下,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履职,新干支行业务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实现了稳健快速发展。

来源:
作者:孙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