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召开2018年第7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25

 2018年725午,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召开2018年第7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市分行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刘松民主持会议。会议对《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 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个学习材料,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节选内容进行了学习。

刘松民指出,加强政治建设的首要前提是做好政治理论学习工作。党委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认真按照党委中心组2018年度学习计划开展学习,将党委中心组学习作为一项长期战略任务。要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作为宗旨和行为规范,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规党纪,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刘松民强调,自觉践行好干部标准的实践途径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从严管党治党,抓住“关键少数”,坚持“三严三实”。作为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好干部准则,既要坚持内修外练,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要坚持品行兼修,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既要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监督,又要自觉遵守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

刘松民要求,学习贯彻监察法,要突出学习重点。监察法共9章69条,对监察机关及其职责、监察范围和管辖、监察权限、监察程序、对监察机关和监察人员的监督等做了方方面面的规定。学习贯彻好监察法,必须对法律的结构和内容进行细致的分析和梳理,深刻理解和把握监察法的立法目的、指导思想和监察原则,深刻理解和把握国家监察工作的体制机制和监察职责、监察范围和管辖问题、监察权限和监察程序,在学思践悟中增强贯彻实施监察法的使命感,增强贯彻落实监察法的坚定性,增强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自觉性,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来源:
作者:章奕